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让“萤火虫”志愿服务精神之光照亮四方
http://wmf.fjsen.com 2020-05-26 11:07: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5月23日,遵义市萤火虫公益协会在时代天街举行成立仪式。同时,成立仪式上,为鼓励先进,选树典型,营造“遵道行义,人人义工”的浓厚氛围,现场还对萤火虫公益协会的50余名抗疫期间表现突出的遵义义工进行了表彰。(5月25日《遵义晚报》)

据了解,遵义市义工联合会萤火虫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经过3年的发展,为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规模和形式,萤火虫公益协会正式成立。萤火虫公益协会正式成立以后,将继续努力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氛围更加浓厚。

萤火虫公益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公益服务队伍中来。形成“萤萤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萤火虫公益行动,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中践行价值观。伟人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萤火虫志愿服务,是一种修为。中华民族有着积德行善的优良传统美德,“行善积德”是一种人文素质,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文明。行善积德,功德无量。《周易坤文言》云:“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西谚说:“一个人的真正财富,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对社会所做的好事,当他离世时,人们不会问他遗留多少财产,而会问他生前做过多少好事”。 善行的大小,不在于你拿出多少钱,干出多么轰轰烈烈的事情,而是决定于对社会的影响力。“萤火虫”志愿服务光芒四射,照亮他人,用美德传播,爱心微公益正能量的作用不小。彰显“助人为乐显真情, 解人之难树形象”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说得好:“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萤火虫公益诠释的是学雷锋做好事为民服务本色,让“萤火虫”精神的“爱心弧线”化为一道美丽的彩虹,印刻在中国好人历史的画面上,让更多的人都来学“萤火虫”精神,让“萤火虫”精神传遍天下,让“萤火虫”光亮照亮每个角落,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莆田文明网 汪代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