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开学啦!开学啦!三明“四点半学校”上课啦!
http://wmf.fjsen.com 2020-05-25 16:2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东乾社区“四点半学校”开班典礼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6日讯(通讯员伍宏剑)近日,由三明市委文明办牵头打造的社区“四点半学校”开学了。

“简直是太棒了,开心爆了!以后再也不用一个人孤单在家等爸妈回来了,在家楼下就可以做作业,还能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四年级学生陈某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四点半学校让我们家长省心不少,社区离家近,有专门的老师看管和教育,指导孩子写作业,开展各种各样的趣味活动,我们很放心,同时也解决了我们下班迟、孩子放学早的烦恼,真是开在我们心坎上!”家长程某开心地说。

“三明是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志愿之城,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能够参与到这项活动,为孩子们服务,为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我感到很欣慰。”志愿者汪老师说。

据悉,5个试点社区共招募到36名教师志愿者为87个报名参加活动的孩子授课,开设了作业辅导、阅读、书法、绘画、音乐、户外运动、机器人制作、手工DIY、礼仪、语言表达等课程。在市委文明办指导下,各社区按照“五个有”标准建设好“四点半学校”,为保障活动正常规范的开展,市委文明办已下拨35万元专项经费,并不定期派人进行业务指导。

下一步,各试点社区将继续从辖区孩子和家长的需求出发,将“四点半学校”打造成孩子参与社会实践的基地、家长受教育的场所、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的服务站。(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