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滨安社区举办“爱心敬老 爱心济困”专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0-05-25 21:09:41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讲座现场 (滨安社区供图)

文明风5月25日讯(夏菁)5月21日,厦门市翔安区滨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书院)邀请马巷退休教师陈和杰为近三十名居民带来《爱心敬老、爱心济困》专题讲座。

他首先从爱心厦门的背景说起,2019年12月26日,“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仁爱之心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核,弘扬爱心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题中之义,爱心厦门是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内在需求。

讲座中,他还讲述了平民慈善家游文晃、教育系统师德奖林东荣、全国最美志愿者赵亚娟、全国自强模范谢启明、爱心公益达人郑红生、全国最美志愿者陈素珍的典型事例。风趣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更重要的是它号召广大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爱心厦门,关爱他人,培养优秀品格,塑造新时期人格形象,形成健康正确的社会主义人生观和价值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