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道德建设 > 资讯
笔墨传情 致敬最美逆行者——福建老年大学向福建省立医院捐赠抗疫书画作品
http://wmf.fjsen.com 2020-05-25 12:3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建老年大学抗疫书画作品捐赠仪式现场

5月21日,“致敬最美逆行者”——福建老年大学抗疫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福建省立医院举行。福建老年大学副校长谢道勇,金秋画院院长温心坦,副院长蔡尔申、阮天朝及书画家代表,携福建老年大学45名书画名家的书法作品32幅、国画作品36幅,亲手递交给福建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艺术与医术动情相聚,互致敬意。

“医者仁心”“追梦”“宁静致远”“青山明月”等,一幅幅书法作品激励人心;梅开五福竹报平安、山河颂、八骏图、一枝一叶总关情、梅花等经典意象优美灿烂,相映成辉……无论是笔势雄奇、姿态横生的书法作品,还是主题鲜明、栩栩如生的美术作品,都饱含着书画艺术家对福建援鄂白衣勇士的关爱之心、崇敬之情。

疫情发生后,185位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远赴武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病魔较量,以生命守护生命,用责任守护希望,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力量。

为了向英雄致敬,福建老年大学发起“致敬最美逆行者”书画作品征集,广大师生和金秋画院响应学校的倡议,积极投入到抗疫主题书画创作之中,创作了许多有情怀、有温度、有力量的艺术作品,生动再现抗疫场景,充分展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全民战“疫”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福建老年大学从参与活动的100多幅作品中挑选出68幅优秀作品,无偿捐赠给省立医院的抗疫英雄团队,以表达崇高敬意。

福建老年大学副校长谢道勇写下了苍劲的书法大字“医者仁心”赠予英雄。他动情表示,“亲临一线的白衣战士以勇于担当、无私无畏、不辱使命的抗疫精神深深感动了福建人民,同时也深深感动了福建老年大学的广大老年学员们。广大老年学员都希望通过他们的作品传递爱的力量,用书法赞颂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医德,为彻底战胜疫情助力鼓劲。”

捐赠仪式上,福建省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鹏立代表医院对书画家们助力抗疫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朱院长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重,书画艺术家们用他们的一瓣心香以笔助力抗疫,是对我们的关爱、鼓励与鞭策。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医护人员将弘扬抗疫精神、坚守职业品质,全身心维系百姓健康。

艺术的力量,坚定信念、凝聚人心。一幅幅书画作品,倾注了福建老年大学金秋画院书画家们的真实情感,他们用饱含深情的笔触,以诗言志,记录下战疫的点滴,泼墨礼赞白衣战士,把文化的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医”“艺”同行,画作中依稀可觉,光明和希望已悄然来到。(文/傅心婕 图/陈滨瑜 福建省立医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