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广东四会考察团参观学习莆田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5-25 11:22: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广东省四会市旅游文化项目考察团一行听取“闽善行”平台建设情况介绍 谢玲玲/图

文明风5月25日讯(通讯员 吴炳端  谢玲玲 文/图)5月20日下午,广东省四会市旅游文化项目考察团一行来莆参观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交流文明建设经验。荔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金鹏,荔城区政府副区长张茜华陪同参观。

在志愿者的引导和讲解下,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荔城区历史文化、规划前景等内容,重点听取了“闽善行”线上平台建设情况介绍,了解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在指挥中心观看了各大系统运作模式。据介绍,为健全志愿服务机制,荔城区打造了线上志愿者活动服务管理平台,为实践活动开展提供服务和管理保障。在八大服务平台建设上,线上平台通过共建共享的方式,为群众提供点单式服务,做到惠民利民。

据了解,“闽善行”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主要涵盖了“精准助困”“爱心助学”“智能养老”“公益寻人”等多个模块,通过调动社会力量打造公益平台,整合多方资源,为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援助,传播社会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闽善行·智能养老”作为“闽善行”重点组成部分,是莆田市立足实际,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为他们打造富足而充实的晚年所做出的创新之举。通过“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该APP平台也已于2018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 登记证书】,线上为老人和志愿者架起信息交互无障碍桥梁,提供老人呼叫、转接服务;线下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精准化助老服务,为智能养老志愿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同时,“闽善行”启动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行动,以积分回馈的方式激励志愿者将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去年十月份,荔城区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党委主导、各方联动、科学统筹、联通共享的理念,对各类宣传思想文化资源“大盘活、全整合”,发挥相关单位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服务优势,打造文明实践的新阵地、新平台、新载体,拓展文明实践活动方式,提升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内涵。

下一步,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新平台,彻底打通基层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 “最后一公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