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大嶝青创志愿者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20-05-25 08:47:43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在为入校学生测量体温(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2日讯(夏菁)为了保障孩子们平安、顺利的开学复课,厦门翔安大嶝青创志愿者们与学校老师、大嶝派出所、大嶝医院、国贸物业一起组成志愿服务队,每天在学校门口为入校学生测量体温,提醒他们带好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劝导学生家长勿入校园,保证整个入学过程和谐有序。

每天,无论是晨光熹微还是中午烈日当空,青创红马甲们准时出现在检测点,用微笑迎接每一位走进来的孩子。截至5月15日,青创志愿者们已圆满完成了两个阶段的志愿服务任务,累计值勤19天,参与志愿服务152人次。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嶝青创志愿者们不辞辛苦、风雨无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温暖学生、感动家长,充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疫”无反顾,以新时代志愿者的社会担当,为学校复学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为学生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