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4月“宁德好人榜”发布 10名战“疫”先锋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20-05-22 16:39:52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5月21日,4月“宁德好人榜”名单正式发布。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网络点赞评议等程序,闵松林、廖乘龙等10名战“疫”先锋入选4月“宁德好人榜”。

为激励全市上下勠力齐心、共克时艰,携手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宁德“身边好人”不区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类别,全部从防疫抗疫先进典型中推选。

广大市民网友可登陆宁德文明网、文明宁德专题页面,踊跃参与“宁德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推荐、评议身边好人,主办方将综合网络点赞和专家评议情况评选出“宁德好人榜”名单。(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4月“宁德好人榜”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闵松林 宁德市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廖乘龙 宁德市医院普外一科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阮丽丹 宁德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门诊服务中心主任

杨盛云 柘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陈晓清 宁德市闽东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

施进宝 宁德市闽东医院医务科副科长、中西医结合内科主任医师

章吓城 英山乡上宅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主任

崔小巍 宁德市医院放射影像科主管技师

卓水生 蕉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汤宝钗 周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闵松林,现任宁德市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荣获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先进个人、医院优秀工作者等称号。2020年春节,闵松林带着妻儿从宁德回到老家湖北黄冈过年;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宁德市医院急诊科医生的他,在正月初一就毅然告别亲人,踏上了抗“疫”征程,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

廖乘龙,现任宁德市医院普外一科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今年春节期间,廖乘龙带着妻儿回老家湖北赤壁过年,没想到遇上疫情爆发暂时回不了福建。看到疫情肆虐,他立即决定自我隔离14天,随后主动请缨前往赤壁市人民医院支援抗疫工作。期间,他参与组建了临时隔离病房、规划院感防控路线,并承担病区临床确诊病例患者的救治工作。

阮丽丹,宁德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三十年,一直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妥善完成各项护理任务。在应对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她同样秉持认真负责的原则,进行技能培训、物资统筹、病患护理、知识普及等工作,从而保证了疫情期间护理工作的正常运行。

杨盛云,副主任医师,柘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1986年加入疾控队伍。刚刚工作的杨盛云,满怀一腔热情行走在大山中,挨家挨户劝解家长,亲手为儿童接种疫苗,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家长们开始主动带儿童到疾控接种门诊接种疫苗,到如今,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时刻准备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杨盛云见证着几代疾控人的转变。

陈晓清,主管护师,宁德市闽东医院发热门诊及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福安市第一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她组织首诊护理;福安市全部疑似患者,她组织接诊护理;闽东6个县市送治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她全部参与复诊护理。截至2020年2月22日,闽东医院接受的1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隔离病房清零,但随着复工复产,境外疫情的输入,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陈晓清带领护理团队继续坚守在抗疫最前线。

施进宝,宁德市闽东医院中西医结合内科主任医师,全国第四批名老中医继承人,现任宁德市闽东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放弃所有休息时间,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牵头成立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和医疗救治组,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指导、监督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并建立了多学科会诊制度,积极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经过中西医结合的精心治疗,闽东医院收治的11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章吓城,疫情期间利用自家小轿车为上宅村在村村民免费跑腿代购生活用品。早在疫情防控工作伊始,章吓城就迅速和官安村、熊状村、王社村等其他几个临近村联合在熊状村路口设立交通登记站,安排党员轮流值班,对柘荣城关进村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排查。

崔小巍,宁德市医院放射影像科主管技师。从业二十年来,他始终忘我地在影像医学的黑白世界里奔忙着。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冲向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的最前沿 。当放射影像科研究决定CT室3号机房作为此次疫情防控专用机器时,崔小巍毫不犹豫申请,把这个最有风险岗位留给自己。

卓水生,现任蕉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曾经历2003年非典疫情,此次再挑重担,第一时间组织现场调查、标本采集运送和消杀等专业技术培训,连续奋战至今。深入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23次、密切接触者追踪和管理112人、采集密切接触者标本送检5份。

汤宝钗,周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面对疫情,她勇挑重担,敢于挑战,从防控技术培训、物资储备、疫点消毒、机关单位、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复课等新冠防控技术指导、防护知识宣传等方面全力以赴地开展工作,取得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