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全国文明景区南靖土楼:“中国旅游日”我们这样做,游客都说“棒”!
http://wmf.fjsen.com 2020-05-22 16:04: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南靖土楼景区在游客中心广场举行旅游日系列活动  南靖县土楼管委会供图

文明风5月22日讯(通讯员陈天明)“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徐霞客游记》开篇的短短24个字,为后人留下了文化旅游的瑰宝。在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南靖土楼景区在游客中心广场举行旅游日系列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出游,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保障游客安全舒心、享受文化旅游生活,让文明旅游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

“我们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充分发挥国家5A级景区、全国文明景区示范作用,努力提供优质的服务,展现南靖土楼旅游优质服务文明形象。”南靖土楼民宿协会代表张少良倡议道。伴随着《文明在哪里》《与文明同行》等旋律,志愿者、景区工作者、旅游警察、导游、民宿协会代表、游客等纷纷在一条长8米,宽0.7米“文明与旅游同行 一起笑迎八方客”横幅上签名。

“这个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土楼景区发展越来越棒,文明旅游会让游客更加舒心舒适。我们也会响应号召,在旅游的时候注意文明规范。”来自福州的游客张先生说。

近阶段以来,景区持续开展全方位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扎实有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等各项活动。开园后,景区积极推行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出游,提升服务水平,方便游客,助推文明旅游。与此同时,充分利用景区内的温馨提示牌、宣传栏、户外大型LED显示屏、多媒体落地式一体机等,将文明旅游、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通过多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宣传模式,让文明出游深入人心,将文明旅游氛围传递到景区的每个角落。(南靖县土楼管委会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