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心理健康辅导站,我身边最美的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20-05-22 15:44: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2日讯(通讯员杨新风、林月影)今年的年过的有点沉重,今年的年过的刻骨铭心,今年的年多了太多的感动。一场疫情打破了喧闹的节日气氛,也扰乱了人们原本安静的生活。

一、志愿同行 爱心同行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一群来自“漳州芗城区委文明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爱心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这个世界,在开心老师——郑迎春的带领下,辅导站全体心理辅导老师紧急协助“芗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心理干预组”开展心理干预活动。面对人们对疫情扩散的恐慌,居家难出的郁闷,社交“断线”的焦躁,还有被隔离对象的惊恐,导致心理情绪无法释放,民众的身心受到了极大的危害。因此,防控工作指挥部心理干预组开通了人工咨询心理热线,一声声铃声,一句句甜美的话语,像春天的雨露滋润着心田。更有爱你开心广播站里优秀播音员每天定时推出的精美能量文,滋养美好的心灵,改变命运的磁场,驱散疫情下心情“心霾”。

二、志愿领航 青春飞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吴志兴志愿者是一名大一学生,在这次疫情期间,前期在家因为没有网课等安排,就想着能不能为国家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微薄贡献。后来,他通过一位学长,得知了芗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需要心理援助志愿者,他就立刻报名参加。主要进行心理热线接听,心理疏导等工作。林则徐有句诗说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刻,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挺身而出,他说他感到非常荣幸。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付出点点滴滴的小爱,就能过构成我们的家国大爱。面对病魔,他也有过恐惧,担忧,但是他相信科学防疫,讲究卫生,就能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三、巾帼活力 点亮心灵

抗“疫”过程既要医治疾病,也要关注心理健康,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病魔。民众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心理情绪问题,志愿者们利用电话聊天、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心理疏导,即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顾虑,又能帮助民众解决问题,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一切困难就都不是难事。就这样,一场场沙盘心理表达技术游戏,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和谐,通过孩子制作的每一个场景,不仅能表达孩子的内心,促进人格发展,也能让心理平衡水平得到提升,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会使个体从内心散发出愉悦与自信。

在国家危难时刻,总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掌握生命的宽度,睁开眼睛,拥抱世间万物,用心温暖岁月,感动生命。如今,岁月静好!病魔驱散!致敬英雄!致敬所有为抗疫默默奉献的无数爱心人士!(来源:芗城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