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整治环境“脏乱差” 引领居民净绿美
http://wmf.fjsen.com 2020-05-22 15:42: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2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为切实加强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芗城区各街道运用各类媒体宣传普及传染病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开展文明健康公益广告宣传,引导居民自觉革除各种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不卫生行为,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

一、环境大整治 共建美好家园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西桥街道发动辖区居民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劝离江滨路天桥下流浪汉、清理占道堆放垃圾杂物、规范整治博爱西道商家装修土头垃圾、违章搭盖等,努力提升漳州市文明城市新风貌。不仅如此,西桥街道结合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建设,加强社区宣传教育,引导家庭成员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呼吁大家动手净化绿化美化环境,维护公共卫生;加大清扫保洁频次和力度,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及时清理、定期清洗消毒垃圾收集容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协助做好疫情疾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健康知识宣传、文明劝导等工作。

二、环境大整治 倡导文明新风

为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新桥街道网格员、警员常态化开展巡查、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及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改进社区治理工作。近日,华港社区与下沙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巡查中发现多名流浪者寄居,经常性将一些回收的废旧物品堆积在那边,给周遭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影响居民生活,也不利于自身安全。经网格员和民警多次和流浪汉反复沟通,耐心劝导,成功劝离流浪人员,最终由综合执法大队帮忙打包物品,环保清运废弃物,同时对现场进行了消毒处理。

此次整治不仅改善了芗城区各个街道辖区的市容市貌,也及时消除居民生活安全隐患,社区“2+N”模式网格治理为社区平安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再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芗城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