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思明区打造“近邻”模式 打通党群联系“最后一米”
http://wmf.fjsen.com 2020-05-22 09:16:44 刘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思明区“十佳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项目”名单(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思明区十佳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项目名单

开元街道深田社区:“千百万”群众工作法

中华街道镇海社区:小区党支部互助养老

梧村街道文灶社区:文灶良库

筼筜街道官任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积分制

鹭江街道鹭江道社区:小巷红色引领治理老城顽疾

莲前街道莲云社区:“生态云·共自治”社区治理

中华街道仁安社区:小巷党支部寻访仁安小巷深处

嘉莲街道华福社区:盘龙小区党员调解室

厦港街道蜂巢山社区:同心巢

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北斗七星”小区党群服务

“近邻”模式

1985年至1988年,习近平同志在厦工作期间,居住在思明区的图强小区,与居民结下深厚的邻里情,离开厦门后还给原来的邻居寄了一张写有“远亲不如近邻”的明信片。思明区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提升推广“近邻”模式,以基层党组织为引领,以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为目标,把各方面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实现居民与居民、居民与组织、组织与组织之间就地就近融合共建、联动共治、资源共享,打通党群联系“最后一米”,让城市治理变得更贴近实际、更富有效率、更有人情味。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