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涵养城区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5-21 18:50: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家庭日活动宣传爱国卫生相关知识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1日讯 (通讯员 杨凡)中央文明办和省、市文明委部署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以来,台江区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基础,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强化责任落实。5月15日台江区召开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开展文明创建督查以及新一届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评选时,将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作为考评的重要内容。会后全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并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举措。

强化融合发展。台江区充分认识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新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创建专项整治工作、垃圾分类工作等科学地融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狠抓人居环境治理,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环境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建筑(拆迁)工地、老旧居民区等重点场所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各街道社区、物业小区对小区和小区道路开展消毒工作,每天消毒面积达45万平方米。5月以来台江区共发放消毒粉1000公斤,消毒原液360公斤。积极开展“四害”消除,5月以来已投放使用幼剋灭孑孓药260公斤,使用灭蚊蝇水乳剂130公斤。开展公共场所环境秩序整治,在超市、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落实排队“一米线”提示标识。大力整治农贸市场“脏乱差”等问题,规范农贸市场管理行为,加强清扫保洁和消毒。开展单位内部卫生整治,做好单位日常保洁,定期开展楼梯拐角、垃圾桶周边、公共厕所等消杀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公益广告、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道德讲堂等多种形式加强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引导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净化美化家庭和公共卫生。在宾馆、酒楼、中小餐馆等加强疫情防控和文明餐桌公益广告宣传,引导市民群众使用公勺公筷、饭前洗手、禁食野生动物、践行光盘行动等。全区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以“5·15国际家庭日”为契机,带头开展文明宣传倡议,号召全区家庭从维护公共卫生、规范有序停车、依法文明养犬等身边小事做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把健康文明作为新家风广泛弘扬传承。(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