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湖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线编程课 丰富少年课外体验
http://wmf.fjsen.com 2020-05-21 18:30:39 湖里区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文明风5月21日讯 为了激发儿童青少年对于编程学习的兴趣,培养编程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学会利用计算机去创作和表达自己的创意和想法,5月16日,湖里区吕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了四节线上Scratch编程体验课。

线上课程启动,编程教学陈老师首先在群内发布了编程体验课的学习流程,随后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带领大家认识Scratch基础知识。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地登陆了自己的账号,开启了编程课的学习之旅。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跟着视频进行课程学习,并且“小试牛刀”,独立进行程序编码。在这个过程中,有的小朋友遇到了不少困惑,马上带着自己的疑问虚心地向老师请教,经过老师及时、耐心的解答,顿时茅塞顿开。经过不断地修改,小朋友们最终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激动不已。

“之前将坐标减10的这个我没有写减,所以导致我没有弄好,现在这个可以啦!但是我又有个新的疑问,我要怎么弄金币呀?”小朋友疑惑地向老师问道。“金币和导弹的程序是一样的,你试试看!”老师鼓励小朋友触类旁通,通过实践悟出操作原理,经过老师的指点,小朋友恍然大悟,并且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想法告诉老师,老师肯定了小朋友的答案,并详细地向他解释了原理。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的编程体验课,不仅仅让小朋友收获了编程学习的快乐,更是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兴趣,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和操作能力。(湖里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