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同安区:聆听志愿者防疫故事 凝聚爱心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5-21 18:29:47 同安区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文明风5月21日讯 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日前,同安区祥文社区为志愿者举办了一场“‘义’路相伴·感恩同行”志愿者团建活动,为志愿者送上纪念品及感谢信,听志愿者现场分享防疫故事。

疫情期间,志愿者听从社区统一部署,对进入辖区的车辆、行人严格把控:测量体温、督促行人口罩配戴、为社区居民办理出入证,不畏艰苦的环境,坚守岗位,用身体筑起了坚实的防疫墙,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众志成城,为共同守护居民健康安全贡献志愿力量。

冯庆在祥文社区家喻户晓,已经有十几年的志愿服务经验的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庆姐”。对于疫情期间冯庆依然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家人也曾为之感到担忧。“他们心里担忧,但还是很支持我。”冯庆表示,自己能做到地就是带好口罩、手套,积极洗手,做好自身防护,既减少家人的担忧,也对居民负责。

大学生林宜昕成了“临时”志愿者。受疫情影响,林宜昕无法按时返校,想到疫情初期是社区最忙碌的时候,自己能帮助的地方就尽力去帮。“生活需要经常有正能量的补充,人生才会有意义。”本着这种传播正能量的想法,林宜昕投身到门岗志愿服务中。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志愿者也积极参加社区的建设服务,为社区建设再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守护家园。(同安区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