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余东明:爱心向善 志愿服务不停步
http://wmf.fjsen.com 2020-05-21 17:16:09 韩慧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1日讯(韩慧)他赴慰问、送爱心,结对帮扶暖人心;他共战疫,显担当,抗击疫情在行动;他奔一线、入社区,为民释疑解惑祛难题,他就是厦门市翔安第一自然资源所所长余东明。

访贫困户暖人心 结对帮扶送温情

他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着“无私奉献、爱心向善”之风。元旦及春节前夕,他带头个人捐赠爱心慰问金1000元,同时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送上日常生活必需品,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与其话家常、知困苦,解难题,帮助重塑生活的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并留下电话及微信联系方式,便于后续及时了解其所急、所盼、所需,向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他还帮扶大嶝街道2名困难儿童,每逢春节和暑期,都会带着慰问金上门慰问,为困难儿童解决上学难题,勉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勇于战胜困难,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守望相助抗疫情 危难时刻显担当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党员,他以昂扬的斗志和热情全力投入疫情狙击战斗一线,用行动认真书写着抗疫答卷。

在动员干部职工的同时,他还以身作则,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大部队中。他利用工作之余,主动参加所在社区(小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小区)开展对过往人群体温检测、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做好健康排查和体温登记等工作。或是在社区门口,或是在小区停车场的入口,都留下了他主动靠前服务的身影。

与此同时,他也牵挂着结对对象的防疫和自身情况,三不五时通过电话、微信方式了解其基本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悉心叮嘱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护,力所能及地帮助或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助力武汉、抗击疫情”的捐款活动他也没有落下,前后三次捐款共计900余元,以爱心加助疫情防控城墙。

春风行动吹入门 服务下乡注真情

聚焦为民服务这个中心,“春风行动”志愿服务队先后到新圩镇乌山村、后亭村、面前埔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而每一次活动都有他的积极参与。

“志愿服务队能够零距离服务群众,通过提供面对面、点对点服务,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还全面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我们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直接体现。” 这是他参加活动的初衷。

每逢行动筹备开展,他总是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积极与辖区社区联系,收集辖区群众的问题,针对汇总的疑难杂症,组织相关业务骨干进行探讨并梳理方案结果,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难点问题。

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红色绝不褪色,志愿永不止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