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倡导文明健康新生活 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5-21 15:28: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1日讯(通讯员苏佳丽 陈晓佩)为进一步传递文明理念,弘扬社会新风尚,提高群众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漳州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宣传行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共同携手打造美丽和谐新漳州。

一、注重氛围营造,多形式、广宣传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多载体、全方位开展公益广告宣传。

一是扩充网络文明传播队伍。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新浪微博、美篇等社交媒体平台积极转发公益广告,采取健康餐桌短漫画、清明防火小贴士、文明生活微视频等更接地气、更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让公益广告走进亲友圈、走近群众间,有效提高“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二是积极打造单位文明走廊。在各单位办公大楼电梯口、走廊、窗口单位业务大厅等醒目位置,广泛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不行为规范、垃圾分类等宣传展板海报,运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健康、绿色出行、爱国卫生等宣传标语,使“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无盲区、全覆盖,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注重文明传播,促引领、广推动

为进一步挖掘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深度,增强感染力,凝聚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漳州市精心组织,广泛推广“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理念,以实际行动做文明实践公益广告“代言人”。

一是让文明之声在群众耳边响起。组织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电动车驾驶者佩戴安全头盔,规范出行;积极开展“用餐好习惯 文明新风尚”文明餐桌行动,通过向市民群众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引导市民群众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安全用餐。一声声亲切的宣传、劝导之声,从志愿者们口中娓娓道来,号召了更多群众加入到文明实践队伍之中。

二是让文明之花在群众身边绽放。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享受生活,在读书中感悟人生,推动掀起阅读新热潮,营造浓郁书香的学习型机关;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在做好办公大楼环境卫生整治基础上,开展“绿化家园,美化环境”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环境净化美化,拾捡纸屑垃圾、整治乱停乱放车辆,真正将绿色环保理念落细落实。

三、注重实践养成,真上心、能走心

一是战疫情,健康生活你我共享。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挂钩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办事群众测量体温等,做到防控疫情不放松、不懈怠。经常性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为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科学普及健康卫生防病知识。

二是送春风,守望相助你我共进。充分利用“我们的节日”等活动,以暖心的举措为社区困难家庭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难题;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撸袖献热血,尽自己一份力量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使“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更形象、更生动,真正让公益广告走进群众心里。(漳州市人社局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