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抓好十项行动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5-21 15:19: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整治“机动车”乱停现象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1日讯(通讯员杨新风)文明是推动城市不断进步的力量,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芗城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 扎实推进“十项行动”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宜居宜业环境。

一、拆除“内河边”违法建筑

为坚决打击疫情防控时期有苗头、钻空子、敢冒头的“两违”行为,近日,巷口街道“两违”管控不放松,结合房屋、内河安全整治成功打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两违”建筑,迅速形成攻坚态势。巷口街道城管中队按照城区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结合“两违”综合治理,依法拆除前期摸排发现河道管理区域内10处共计855平方米违法建筑,下阶段,巷口街道将加大对辖区河道范围内违建管控力度,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筑,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做到不松懈不手软,切实落实内河沿河拆违清占等民生保障工作巩固和提升。

二、整治“假店面”还路于民

为深入贯彻为进一步加强老城区精细化管理, 打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形象, 实现老城区文明创建工作的新提升,近日,新桥街道组织新桥城管中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元南社区志愿者,结合漳州市老城区建设管理“十项行动”对市容市貌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整治元南市场外围立面,拆除整改违章搭盖、假店面等20多处,约200平方米。为元南市场下一步提升改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整治“机动车”乱停现象

为号召广大居民树立文明意识并自觉维护停车秩序,确保文明城市创建落在实处。近日,巷口街道联合城管、交警、官园社区等多部门对顽疾“开刀”集中开展针对沃尔玛周边非机动车停放乱象进行了整治。通过把乱停放车辆拖离到规范区域停放、设置停车指示牌等措施规范停放,原本拥堵的街道瞬间宽敞干净。现场漳州汇鑫商业置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在沃尔玛周边合适区域重新施划了新的停放区域。可停放2000余辆非机动车,并在大门口和停放区域设置温馨指示引导牌,提醒市民规范停放。(芗城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