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提升志愿服务载体 弘扬助残良好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5-21 08:48:19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思明区嘉禾良库爱心屋开业运营。东南网记者 刘玮摄

打造“精准专业”的助残服务项目

为进一步营造友善奉献、和谐互助的社会氛围,思明区还借力于品牌志愿服务团队,精心设计并推动针对性强、专业度高的助残项目顺利落地,真正惠及残疾人群体。

5月16日,首期“熠熠微光,让爱不留盲区”助盲专项活动举行,24名视障人士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走进感恩广场、红十字广场、世界名人雕像广场,共同感受厦门的城市之美。

活动现场,厦门市原副市长、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建充当“导游”,为视障朋友们讲解感恩广场的由来,厦门市安溪商会志愿服务队还向视障人士赠送了盲杖。自5月启动志愿者招募以来,已有来自社会组织和企业的60名爱心志愿者通过线上报名加入该助盲服务项目,并通过技能培训正式“上岗”,将更好的服务送到视障人士身边。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