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文明服务从微笑开始
http://wmf.fjsen.com 2020-05-21 11:09: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将每年5月8日定为“世界微笑日”,希望通过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增进社会和谐。微笑是一种语言,它传递着亲切、友好、愉快的信息;微笑是一种艺术,它表现出特有的自信和无法抵挡的魅力;微笑是人类最美丽的表情,它是沟通的开端,是人际交往的通行证。唯有微笑方显亲切、唯有微笑才造和谐。

微笑服务是服务工作的润滑剂,是服务行业职业道德的重要内容。文明从微笑开始,对于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来说,微笑服务是服务型政府的活招牌,唯有用微笑服务才能温暖群众的心。微笑服务意味着你正在向群众敞开心扉,因为它伴随着笑眯眯的眼睛、眼角的皱纹、拉紧的下眼帘,还有暖暖的温情,那是来自于内心的幸福、乐观,以及心底最真挚的情感。

微笑服务,从心开始。真心的微笑常常能够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我们所提倡的微笑服务,是健康的性格,乐观的情绪,良好的修养,坚定的信念等几种心理基础素质的自然流露。是真诚的微笑,不是讨好的媚笑;是发自内心的微笑,不是暗含讥讽的嘲笑;是轻松自如的微笑,不是皮笑肉不笑的干笑。身为人民的公仆,我们更要把微笑培养成为一种习惯,要把这种微笑与友善、热诚的目光、训练有素的举止自然地融为一体,无论是亲朋好友,还是素不相识的群众,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用微笑传递正能量,传递快乐和生活乐趣,用微笑为这个文明和谐的社会锦上添花。

微笑服务,从细节开始。行政工作的服务对象是广大的人民群众,我们工作中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的细节都影响着政府的形象。只有抓住细节,从细节上下功夫,才能让文明成为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一份善意的微笑,就可以换得一项奖励、一种礼遇,在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中,体会到来自群众给予的荣誉感和成就感。微笑服务是千千万万行政工作人员细心和温馨的具体体现,它让群众感受多了亲切、少了指责,多了温馨、少了尴尬,多了理解和包容、少了鄙夷与刻薄。

社会需要真情,人间呼唤大爱。无论身在哪个部门、处于哪个岗位、以哪种方式服务群众,都应以一份善意微笑的初心为始终,不忽视细节,不怠慢他人。从平凡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善行,一举一动展现文明,不断放大好人效应,使之成为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让我们用微笑传递爱和友善,助推社会文明进步,让文明建设充满无限生机。(龙海市税务局 苏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