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茉莉分”让爱心得到回馈
http://wmf.fjsen.com 2020-05-21 11:09: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常言道:“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今后,授人“玫瑰”,将收获“茉莉”芬芳。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健全志愿服务激励保障机制,推进福建省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福州市委文明办和市信用办将联合推出志愿者信用积分试行制,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可获取个人信用积分“茉莉分”。(福州文明网)

“茉莉分”为争当“最美志愿者”加油。授人“玫瑰”,将收获“茉莉”芬芳。这个“茉莉分”设得好!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志愿者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默默地奉献着社会及对他人及时输送着暖暖的、浓浓的一片爱心,汇聚成一股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收获幸福、收获快乐。“茉莉分”是对志愿者们成绩的肯定与褒奖,是鼓舞与激励。

“茉莉分”是一种道德和文明储蓄。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茉莉分”虽然不是金钱,不能当钱花,“茉莉分”不是金钱胜似金钱。“茉莉分”可在旅游、医疗、教育、金融、文化娱乐、公共交通、行政服务等领域,享受便民、优惠等联合激励措施,这也是一种积分“储存”,收获“茉莉”芬芳。弘扬的是一种社会文明的道德风尚,这对建设文明和谐社会无疑具有积极的意义。

道德力量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士有百行,以德为首”。道德是文明社会的一种成就,是人类心灵的一个创造。有人说,当一个人传播幸福时,那是因为有灿若宝石的道德在他(她)的心灵中闪光。每一个热情高涨的志愿者都为自己志愿者的身份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进社区入小区,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送到你我身边。志愿者服务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好一朵茉莉“分”芳玫瑰花开香满园。“茉莉分”是对好人好事的褒奖,对志愿精神的弘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茉莉分”可以激励更多人学好人做好人,做好事,让“好人365”不断涌现。威尔杜兰特在《世界文明史》中说,文明在农舍里播种,在城市里开花。“茉莉分”是一种精神奖励,荣誉的回馈,比金钱更珍贵。让更多的好人都来争“分”夺“茉莉”,从而形成“一花引来百花开,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美丽风景。让志愿服务的鲜花盛开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志愿服务的馨香流淌在每一个人的心灵,使城市的风景将更加炫彩亮丽。(泉州市文明办 风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