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召开2020年度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建设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5-20 17:33: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0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2020年度鲤城区10个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建设项目列入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推进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建设质量和水平,5月19日上午,鲤城区委文明办在金龙街道龙岭社区召开2020年度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建设工作推进会,8个街道宣传委员、 10个承建社区主要负责人、金龙街道所辖11个社区的文明社区创建具体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在主办方的的引导下观摩了常泰街道下店社区、金龙街道龙岭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项目建设的建设成效。

会议上,首先是参观点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建设经验,随后,2020年度10个承建社区代表汇报了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设施建设规划及建设进度。

最后,区委文明办主任连洁就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解读并对建设项目提出要求,一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要建好,使用好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让未成年人乐意前来,真正使用,让居民真正知道并觉得好。二要对照要求全面推进。在建设过程当中,各承建社区要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建设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认真制定项目进度表,规划各类活动室,设置活动项目,制定工作制度、职责,并上墙,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投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好建设任务,顺利投入使用。要专款专用,不截留、挤占、挪用建设资金。三要加强管理发挥作用。要坚持建、用、管并重,探索建立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设施打造成为未成年人育德、益智、增技、健体的活动阵地。要建立档案管理制度,做到“一社区一档”。承建社区要协调利用各方面资源,因地制宜开展项目建设,确保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正常使用运转。四要积极发挥“五老”队伍、各类志愿者和辖区共建单位作用,采取有效措施,整合社区资源,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五要广泛宣传发动,在社区显著位置展示活动项目,让广大家长、未成年人主动积极参与活动中来。

会上,区委文明办还就推进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当中文明社区建设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