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积极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20 17:03: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疾控中心医务志愿者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0日讯(通讯员马兆湘)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连日来,上杭县各级文明单位积极行动,大力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助力上杭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志愿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连日来,上杭法院志愿服务队深入村居社区、景区,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人居环境。

志愿者们身披红马甲,走进挂钩社区,向城东社区临街商铺和过往社区居民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号召商铺自觉养成“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门前三包的良好文明习惯。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群众支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营造出人人关心卫生、讲究卫生的新局面。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宣讲活动

5月11日,上杭县疾控中心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实践服务队与太拔镇政府联合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通过悬挂条幅、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讲座、发放宣传手册、问卷调查等形式向太拔镇、村两级干部约65人详细宣传了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和分区分级管控、如何做好居民的健康指导以及学校开学后应落实的措施;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慢性病防控“三减三健”健康知识、个人防护指南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动员了镇乡两级干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爱护生活环境,摒弃陋习,共同营造清洁、美好、健康的居住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5月9日下午,上杭县信访局开展了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现场知识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新冠肺炎、人居环境改善、健康教育、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大家对江滨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附近的树叶、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杂物进行捡拾清理,对办公场所进行清扫和消杀,全面消除卫生隐患。用实际行动唤起更多市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营造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县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