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屏南县
屏南:志愿服务红马甲,守护学子复学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20-05-20 16:50: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屏南县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联合公安局、交警大队,守护莘莘学子复学之路。屏南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0日讯(通讯员陈华盛)疫情之下,大地春回,屏南县光华小学三年级以上学生也陆续开学复课了,校园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满园生机。在孩子们开学复课路上,总有一抹耀眼“红”和“黑”相伴,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队纷纷向前、全力以赴、暖心护航,汇聚安全开学复课“硬核”力量,全力保障光华小学复学复课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5月11日上午,光华小学正式复课。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服务人员配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城市管理局对校园周边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协助学校开展体温监测、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站好学生复学第一班岗。

“这位同学,请保持好一米的间隔距离,排队测温。”“这位家长朋友,请留步,车子不能再往校门口开了,让学生自己去学校……”社区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学校门口,指导学生有序排队进行入学前的各项检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们有序排队、测量体温进入校园。

迎来疫情开学第一天,人多、车流大等安全问题,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社区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深入学校内外开展护学行动,受到学生家长一致好评。“本来前期还有点小担心,看到学校的消毒措施和社区的保障措施做得到位,我们家长也就放心了。”家住城东的家长说。

学生工作无小事,防控责任重于山。每天上午上课前、下午下课前早早到达两个学校门口就位,协助做好学生复学工作。各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分段设置卡点配专人职守,保障学生有序进入校园。坚持“外防输入、内严管控”的原则设置警戒线,有效减少了人群的聚集,确保学生输送安全。(屏南县文明办 屏南县城东社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