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县:培育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学生向上向善
http://wmf.fjsen.com 2020-05-20 16:24: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学第一课——别样的升旗仪式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0日讯(通讯员黄祥贺)5月18日,连江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学生正式复课。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连江各学校的疫情防控情况,一直备受关注,做好防疫、教学“双到位”,全力以赴为学子们打造一个安全校园牢牢把疫情阻挡在校门外

开学第一课,做个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好少年

开学第一天,连江县各学校开展升旗仪式暨返校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懂得珍惜返校复课后的宝贵时间,学会尊重生命,敬畏自然,共同抗疫,勇担使命。做个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复学思政第一课。升国旗,唱国歌,旗手冉冉升起五星红旗。连江东湖中心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在教室里,面向班级国旗,立正敬礼,目光专注,歌声嘹亮,东小少年满心欢喜迎接新学期的的到来!

寓教于乐文化课。把病毒隔离在外,把安全留在校园”,这样的复学才让人放心!经过“层层考验”,连江县鲤小学子来到明亮干净的教室。同学们戴着口罩认真听讲,隔着口罩,老师们温暖的目光、抑扬顿挫的语调、熟悉的动作,依然那么亲切!虽隔开了距离,但确认过眼神,你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别开生面教育日。为消除同学们的厌学等不良心理,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连江三实小各班的开学第一课整合了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宣传防疫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学校还表彰了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助人星、阅读星,获奖同学来到班级讲台接受表彰,各个教室里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别样的升旗仪式给人一样的庄重与热烈的感觉。

心理健康教育课 引导学生向上向善

当下,复课返校后的心理调适是学校乃至全社会都比较关注的话题。日前,一场题为《打开心窗,拥抱春天——复课返校后的心理调适》的心理疏导活动在连江县凤城中学举行。活动以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全县2万多名师生共同通过直播平台收看线上直播互动。

据了解,连江全面落实学生安全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上好思政课、疫情知识课、心理健康教育课等;上好思政课,在广大学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精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活动,通过开展心理健康、防控疫情等主题班会,缓解学生们因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情绪,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好身心状态,以良好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当中;复学第一课,各校认真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学生们向上向善。

你复学我护航,各方助力莘莘学子安全返校

开学第一天,连江县实验小学收到一个神秘包裹,里面整整齐齐包着500只医用防护口罩。

这个包裹是来自一年3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据了解,这位家长是一位医护人员,在这次疫情期间也践行着医生救死扶伤的使命。而学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她也同样牵挂。通过此举,她希望以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学校师生增添一份安全保障,也希望学校的复学工作顺利进行。家长的义行彰显了无私奉献的社会爱心,也为我县学生树立爱心榜样。

“夏已至,迎你归”。夏风中,轻雨里,党员铺路候燕归,不负韶华扬新帆。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连江敖江第二中心小学党员教师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职责,还有很多家长志愿者们纷纷发挥模范作用,为学校复学、复课工作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连江县广大教育战线工作者主动担责、有力组织、科学指导、严密防控、有效保障、积极宣传,将防控工作与开学复课共同推进,用坚持与执着守护新时代好少年。

半夏花开,抗疫初捷师生们迎着热潮,沐浴着孟夏微雨,向着阳光,重逢于如夏花般绚烂的校园。

(连江县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