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交通银行南平分行:提高群众综合素质 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0-05-20 15:34: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来读书吧”公益书屋 张城兴 摄

文明风5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城兴)书香浸润人生,文化启迪智慧,读书是丰富人的精神世界,提升人们文化素养的重要途径,更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手段。交通银行南平分行与南平市政协共建“来读书吧”公益书屋, 旨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综合素质和文化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和文化事业的发展。

公益书屋位于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大厦一层公共使用的场地,公益书屋墙面“来读书吧”由著名书法家叶培贵题字,并在墙面粘贴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以及“政协书屋”和“交行书屋”两家共建单位的牌匾, 同时,公益书屋配置了绿植、冷热饮水机,具有书香气息的木质书桌,以及柔软舒适的沙发等。

公益书屋大部分书籍由南平市政协阅览室和交行南平分行员工阅览室共同捐赠,并积极向南平市政协和交行南平分行党员群众征集公益书籍。截至目前,共征集各类公益图书约420册,包括党建、党史、法律、经济、金融、文化、体育、文学、历史、地理等,以及各类报刊杂志,逐步形成了内容丰富、分布合理、管理有序的全民公益读书平台,成为当地群众学习、休闲和资料查找的一个重要场所。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