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宣传“好家风好家训” 共建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5-20 15:33:26 郭晓红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家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瑰宝,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

“敬老爱幼,和睦待人;热爱家乡,邻里相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5月15日起,宁德市通过多个官方微信公众号传播闽东好家风好家训故事,通过在线展播的形式弘扬优良家风家训文化,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首期展示的是蕉城区霍童镇石桥村黄氏家风家训故事。黄鞠后人将黄鞠及他的言行举止和为人处世之道进行总结,形成了黄鞠祖训族规,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

通过本次在线展示活动,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 培育优良家风,树立家国情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在闽东大地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