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负重前行敢担当 岁月静好花迷人
http://wmf.fjsen.com 2020-05-20 14:56: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0日讯(通讯员杨新风立夏过后,只要提起漳州芗城新浦路,行道树披上淡紫色外衣 ,“蓝花楹”花开迎夏,紫色花瓣分外迷人。走在新浦路,轻轻飘落的花瓣,点缀着街道,吸引不少路人驻足留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值此浪漫没有距离时刻,漳州芗城有抹蓝就在这条新浦路上,部门联动,对临街“假店面”展开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及市民幸福指数。

一、为这一刻,逐间逐个,晓理普法

为促进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向更高水平迈进,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秩序,做好总评年创建工作。芗城区深入开展“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提升年”、房屋安全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城管巷口辖区,部门联合,结合“地上看、天上查、网上管”动态巡查,逐间逐个,晓理普法,对芗城中学对面的竹围新村沿街“假店面”进行摸排核实,该路段“假店面”为沿街柴草间利用“破墙”方式改变成经营场所,既占道影响市容市貌,又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乱象百出,应治当治。

二、为这一刻,消除隐患,应治尽治

针对摸排问题,部门联合,严密组织,拉起警戒线,向“乱象”说“不”,应治尽治,应拆尽拆,清除隐患,城全美好。行动当日共整治“假店面”42间,面积750平米。

三、整治一处,带动一片,城全美好

截至目前,共整治“假店面”138处,面积近3千平方米。为切实推进城市管理提升年及房屋结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整治一处,带动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下一步,一如既往紧盯涉疫等场所安全隐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特别是对擅自加层、改扩建、“假店面”等)、消防安全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两违”建筑采取坚决、果断、科学、管用的措施,一个不漏整改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全美好。(芗城区委文明办 芗城区城市管理局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