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县委文明办组织文明单位志愿服务者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http://wmf.fjsen.com 2020-05-19 14:51: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9日讯(通讯员陈水华)为帮助企业增强信心,减少损失,筑牢抗疫防线。县委文明办积极发动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开展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一、用心对接梳理。走访排查。配合属地对企业逐一走访排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志愿者协助园区对已经复工的十几家规模以上企业职工人数、外来人员等情况进行排查,并协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工信局等有关单位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160多人,分成在建企业复工、投运企业复工、建筑工地复工三个专项服务小组,做好网格包保排查。线上沟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主动联系村居和企业负责人,建立微信群时时联系、实时对接,针对需要设置、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梳理清单。协助企业对复工复产中的问题做好梳理,对防护用具采买、外地返回员工安排等制定详细台账,明确工作重点。

二、贴心开展服务。全面清洁消杀。对工业园区、企业内职工餐厅、宿舍、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面清洁,自复工复产以来,我县医疗系统志愿服务队组织百余名志愿者深入全县各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了100多场义务消杀,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带领志愿者助力企业清洁消杀。协助稳定返岗。志愿者参与有序引导健康人员返岗务工。严格值班值守。协助在复工企业、职工居住聚集区防控监测点,实行轮流值班值守做好职工体温监测、管理登记。注重心灵陪伴。组织中小学校心理咨询志愿者线上为企业员工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

三、真心解决难题。帮助企业招工。线下社区志愿者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招工信息,线上网络志愿者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积极转发县人社局实施的“春风行动”等网络招聘信息,目前全县多家企业的招工信息得到有效宣传。参与企业生产。市监局等单位志愿者助力口罩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口罩,有效满足群众需求。提供法律援助。中小学校政治老师等专业志愿者积极响应县委文明办、县司法局等有关部门的号召,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执行公益服务,帮助30多个中小企业解决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合同,履行劳资关系等法律问题50多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