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幸福婚姻家庭驿站”投用 打造“平安家庭”
http://wmf.fjsen.com 2020-05-19 11:16: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调解员聘任仪式现场 杨超斌 /图

东南网莆田5月18日讯(通讯员 杨超斌 文/图)5月14日上午,在第27个国际家庭日即将来临之际,莆田市“幸福婚姻家庭驿站”落户莆田市网上大调解中心,即日起正式投入运行。日后,该驿站将通过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妇女维权、婚内心理调适和婚姻危机干预等服务,为城乡居民和谐幸福的婚姻家庭保驾护航。

莆田市妇联副主席兰志容、市网格办副主任于迎伟、城厢区政协副主席林素香、城厢区妇联主席谢芳菁、城厢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俞学军、城厢区大调解办专职副主任陈洄,以及部分调解员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兰志容介绍了莆田市“幸福婚姻家庭驿站”自2019年12月筹建以来的工作情况。她说,莆田市“幸福婚姻家庭驿站”试运行五个月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对内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健全“普法宣传、婚姻辅导、危机干预”三项制度,建立“调解员、婚姻家庭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律师、社工”五支队伍;对外积极拓展维权职能,畅通与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部门的联动网络,充分发挥“幸福婚姻家庭驿站”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婚姻家庭提供更多更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途径。下一步,市妇联将延伸“幸福婚姻家庭驿站”功能,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婚姻家庭纠纷化解网络,切实发挥妇联干部在化解婚姻家庭领域纠纷的优势,构筑起完善、科学、严密的纠纷排查化解体系。

调解员聘任仪式上,与会领导为15位调解员代表颁发聘书。就下一步调解工作,兰志容希望调解员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调解能力,掌握调解技巧,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三要创新调解方式,树立“儿童、妇女、老人”优先的意识,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树立口碑,打造品牌,为推动“平安家庭”创建夯实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美丽莆田建设做出贡献。

法律宣传咨询服务现场 杨超斌 /图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霞林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向居民免费发放反家暴、反邪教、反性侵、反拐卖、禁毒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以及“防疫自护小礼包”,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和法律意识,促进家庭和睦幸福,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