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助残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19 09:19: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效志)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人心引导向善的作用,营造文明和谐进步的社会环境。5月16日,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霞浦县委、县民政局、县残联、县妇联、县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霞浦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助残日活动,在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社区——松港街道东昇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开展。

上午,在组织开展的项目岗前培训中,特别邀请了国家社会工作师孔涵老师,为志愿者、社工详细解说了残疾人的界定、助残过程中必须掌握的知识和工作技巧等相关专业知识。

同时,室外的活动现场,设有税务宣传及县医院、康美诺口腔的免费义诊点。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讲解疾病预防的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开展免费的血压、血糖等检测。

下午,县小水滴社工、志愿者们走进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针对他们的困难拟出相对应的帮扶措施,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关爱与温暖。

下一步,共青团霞浦县委、县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开展残疾康复和预防,以及残疾人优惠政策解读等相关知识宣传;充分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功能,针对残疾人生活工作需要,定期提供免费义诊,专场招聘会,技能培训,个体创业网络平台搭建等系列“精准帮扶”服务。

(供稿单位:共青团霞浦县委 霞浦县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