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古宅村开展“奉献微服务,圆梦微心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19 08:48:0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村民在展板上写下对母亲的祝福(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医护人员入户为村民做体检和保健咨询(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5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表达对母亲的关怀,5月10日,厦门市翔安区古宅村开展“奉献微服务,圆梦微心愿”关怀活动。

古宅村两委携手祥和社工,龙义造型、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中国人寿、翔安区新圩青年创业促进会服务队、厦门市翔安区微翔安志愿服务中心等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等15名志愿者,共同为村里母亲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一大早,村两委和社会组织志愿者们就在祝福墙集合,鼓励村民在展板上写下对母亲的祝福,传递对母亲的关爱和感谢。考虑到疫情和一些母亲的身体状况,村两委和社会组织各分3组以入户形式进行慰问,义诊,义剪。

受疫情的影响,有些母亲无法去医院检查,来自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的医护人员入户为她们做体检和保健咨询,让她们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针对每个母亲的不同情况,医护人员细心全面地询问了他们的疾病史、日常饮食作息、用药等情况,耐心地叮嘱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评估和指导康复训练计划。

随着天气渐渐炎热,换一个清爽的发型是很多母亲的需求,无奈行动不便困扰着她们。为了让母亲们也拥有美丽的权力,龙义造型理发师在每位母亲的家中,认真细致地为她们理发,“奶奶,耳朵要露出来吗?”“好!”理发后,母亲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此外,古宅村是大蒜乡村,凝聚许多平凡的妇女劳动者双手的付出,古宅村的发展离不开她们的辛勤劳作,今天,劳动中的母亲们也收到了社工送来的鲜花。一位母亲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这是我在母亲节第一次收到鲜花,太高兴了!”

此次联动社会资源,一方面发挥了社区党员的积极影响,激发社区党员服务的热情和优势;另一方面,落实了《爱心厦门》中“爱心助济”,通过微服务关爱本村的弱势群体,在需求调查的基础上,精准帮助服务对象落实需求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