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网络道德讲堂助力公民文明素质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0-05-18 17:42: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侯县网络道德讲堂直播海报  闽侯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8日讯(通讯员王琳 潘邦东)5月15日上午,福州道德讲堂闽侯示范点举办网络道德讲堂活动,结合闽侯县祥谦镇“德润七里·百姓讲坛”,邀请福州市文儒书院院长、孔子第75世孙孔海钦在祥谦镇七里公园报告厅(林森公园内)作题为《传统文化与乡风文明》的讲座。

“子曰:‘入其国,其教可知也。’”、“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子曰:‘近者说,远者来。’”……讲座中,孔海钦老师以幽默风趣、朴实自然的话语,结合《诗经》、《论语》、《大学》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用一句句圣贤格言,让大家明白虽在基层也得怀抱“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才能服务好人民。开讲当日还进行了实时视频直播,观众足不出户也能聆听大师智慧,在直播平台的互动留言区,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4月份以来,闽侯县积极按照市委文明办部署,以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举办网络道德讲堂活动,广泛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4月17日,闽侯县在县电视台演播厅组织《读书与修养》网络道德讲堂公益讲座,线上直播的观看人数达2万人。据悉,5月29日,闽侯县还将组织开展《书香门第与家风家训》的讲座,旨在通过讲述良好家风故事、历史典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乡风民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基层村居落地生根。(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