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展“青春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18 16:45: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尤溪县开展“青春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8日讯(通讯员宋春兰)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强化团员的政治意识,增强团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16日上午,尤溪团县委联合城关镇团委到沈塔社区开展以“青春创城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共青团义务星期六服务创城进社区活动。团县委、沈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志愿者代表2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共为两个部分,一是开展文明创城,青年先行。在家园清洁过程中,团员青年们手拿铁锨、扫帚、铁铲等清扫工具,到城关镇大儒名城东三路沿路及广场,帮助当地住户清理垃圾堆,捡拾绿化带、花坛里的果皮纸屑等生活垃圾,消除卫生死角,美化了城市环境。二是发动群众,共建文明。通过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文明卫生知识宣传单等,发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中来,人人都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建设美丽新尤溪,创造干净、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

志愿服务引领风尚,关爱奉献成就美丽。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活动的顺利开展,为社区创建了整洁环境的同时,增强了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环境保护意识,倡导青年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家园环境提供青春力量,共同创建美好和谐社会。(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