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全民总动员 共建文明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5-18 16:10: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景观小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8日讯(通讯员陈敏)4月29日,全县创城动员大会召开后,将乐县创城指挥部把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全县各单位各部门齐抓共管,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各类创建活动,让“文明将乐”深入人心。

营造宣传氛围,实施公益广告全方位覆盖。在全县主次干道、建筑围挡、公交站点、农贸市场、学校、医院、车站、景区、宾馆等范围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和LED显示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如在将乐城区三华主干道旁的10KV线环网穿上了“公主裙”,工作人员通过在设备外围涂鸦、架设网架、镶嵌绿色环保图案的形式让公益广告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也使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文明的熏陶,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文明礼仪更加深入人心。

强化监管,文明礼仪蔚然成风。县公安局、住建局、交警大队、城监大队等职能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占道经营、电动车加装遮阳伞、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如市场监管局组织志愿者深入中小型餐馆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传海报,要求饭店经营者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饮食习惯。

齐心协力,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乐县委文明办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创建文明城、卫生城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对城区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卫生死角等地进行大扫除及消毒。并积极号召各乡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着重清理村边、路边、河边和村内水沟等污秽处。(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