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同安纪委监委干部参与志愿服务 为城市文明助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5-18 08:47:26 杨怡曼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志愿者参与献血。同安区纪委监委供图

清扫垃圾,营造良好环境。同安区纪委监委供图

文明风5月18日讯(通讯员 杨怡曼)日前,厦门市同安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文明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中,捡拾垃圾、清洁家园、交通站岗执勤、无偿献血,为城市文明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清除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环境。红马甲上身,头戴“小红帽”的党员干部热情高涨,清理杂物、拾捡垃圾、消灭卫生死角……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扮靓城市颜值,争当文明传播人。道路旁、草丛里,“小红帽”们仔细清扫,不放过每一处角落的垃圾。不一会儿,手里的垃圾袋就装满了。

为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倡导人人遵守交通秩序,提升美丽银城的文明氛围,同安区纪委监委干部风雨无阻,出现在同安区的主要路口。头戴小红帽、手持红旗、身穿红色小马甲,除了引导交通,志愿者们还手举“请礼让斑马线”贴心小标语,时刻提醒着市民们注意交通文明。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不断激发同安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砥砺奋进,5月14日,同安区纪委监委组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为生命接力。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按照献血程序,依次排队,填表、体检、抽血,秩序井然。志愿者表示:“无偿献血,献出的是血液,传递的是爱心,送出的是希望,拯救的是生命,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他人提供帮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