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展“诚以立身·信以致远”主题宣讲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5-15 17:26: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5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工作,提高干部职工诚实守信意识,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5月14日下午,福建省尤溪国有林场在二楼会议室开展“诚以立身·信以致远”为主题的诚信宣讲活动,场支部书记、场长邱加荣,副场长陈建桦,各科室及管护站负责人等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活动中,人事教育科科长叶明妹对诚信单位创建的重要性进行阐述,要求各科室、管护站要积极参与到诚信单位、文明单位的创建活动中,提高自身诚信意识,勇担当敢作为,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随后集中学习了《新时代中国诚信建设的行动指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一是从主要内容上领会把握,结合历史维度、价值维度、实践维度深刻论述关于中华传统文化、党的建设、社会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内容。二是从理论特色上领会把握,以制度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实现传统诚信文化与现代诚信文化相结合,共同推动诚信文化的发展并发挥其育人功能,达到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的。

会议强调: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发展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构筑现代文明社会的基石。干部职工要把诚信摆在重要位置,贯穿生活中各个环节,形成言出必行、言而有信的良好风尚,来推动诚信建设,为进一步推进场内诚信体系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场办将继续深入挖掘选树诚信典型,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和先进典型人物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汇聚诚实守信的强大正能量,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契机加大对诚信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