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真情关爱残疾人 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5-15 17:23: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5日讯(通讯员林晓月)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华安县残联紧紧围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主题,组织扶残助残志愿者有效发挥“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一是走进社区慰问困难残疾人。5月13日,华安县残疾人联合会、华丰镇人民政府在靖河社区举行“华安县争创省级文明县城暨‘走进社区关爱残疾人’慰问活动”。活动中,20多名扶残助残志愿者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150份“助残礼包”。同时,华安县实验幼儿园的6名志愿者来到残疾人家中帮忙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谈心话家常,了解其生活状况,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社会真挚的关爱和温暖。

二是开展下基层大走访活动。为更全面了解建档立卡户的实际情况,县残联理事会班子成员带队,分赴9个乡镇入户实地走访118户残疾人建档立卡户。为处于稳定脱贫的建档立卡户进行各项惠残政策的宣传,把符合条件的25名建档立卡户列为就业创业扶持对象,优先把42名残疾人建档立卡户列为居家托养帮扶对象,为受疫情影响的4户建档立卡户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三是加大宣传惠残政策力度。扶残助残志愿者上街入户发放助残惠残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册1000多份,让广大市民了解惠残政策福利,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关注相关残疾人信息,确保其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

四是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县残联组织3名医疗工作者进村入社区提供医疗服务,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询问了解他们近期身体状况,还就其平时饮食习惯、起居节点应注意的细节一一告知其本人或家属,为助力残疾人健康扶贫尽心尽力。(华安县委文明办 华安县残联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