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委编办举行“国学进企业”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15 17:12: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5月15日讯(通讯员 岳仁君)“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仁者爱人是孔子儒家思想的核心……”12日,南平市委编办第一党支部党员来到福建夷山物产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授课。

随着“机关联企业”工作深入开展,市委编办通过“互联互派互学”机制和“战疫情 抓复工 促发展”活动,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共渡难关。“此次活动就是一次尝试,目的是将国学融入企业文化,为企业发展赋能。”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课堂上,主讲人以“仁”字作为切入点,与学员们互动交流“仁”的含义,通过互动问答、分享夷山物产的管理案例等,结合“八不”行为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生动诠释了该公司“仁者爱人、共生共荣”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牢企业员工和谐共处、合作共赢的理念。

“企业文化的养成不是光写成口号、挂在墙上就行了,需要我们身体力行去培养爱学习、乐观、积极向上的氛围。”夷山物产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仁标表示,举办此次,有利于引导全体员工从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生产生活行为规范等方面深入理解“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深刻内涵,增强企业员工自律意识和团队精神。

据介绍,这是市委编办“国学进企业”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将国学文化深植于企业文化内核,增进机关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培育、团队打造等问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