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委文明办领导赴仙游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调研督导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5-15 15:50: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深化精神文明教育 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莆田市委文明办领导赴仙游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调研督导工作


陈鸿锁带队深入仙游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调研督导工作(莆田市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 郑丽花)5月9日,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带队深入仙游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调研督导工作。

当天,陈鸿锁一行先后前往龙华镇、鲤城街道等地,以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召开现场座谈会的方式了解仙游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陈鸿锁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防控重大传染疾病的传统法宝,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是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和生动体现。

陈鸿锁要求,要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全市各级文明单位要发挥文明先进带头示范作用,主动担当做表率,把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要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用好用足用活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标准,以开展卫生环境专项整治为抓手,推动环境卫生“痼疾”“死角”彻底解决、标本兼治,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乡环境品质。

要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推进文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阵地作用,设立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志愿服务项目,号召发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文明理念,开展文明实践,推动人们自觉革除各种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不卫生行为,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

要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疫情快速蔓延的重要手段,要广泛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文明宣传教育,大力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要广泛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辅导、知识科普等网上教育活动,引导人们积极应对疫情,培养理性和平心态。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要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优化开放招商环境相结合。优美干净的城市环境既是硬实力,也是软实力;既是城市名片的“基础工程”,也是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题中应有之义。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活动,为市委市政府“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的战略部署,优化城市环境、擦亮城市名片、提升城市颜值,全力营造健康安全、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