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庆祝国际护士节暨表彰优秀护理工作者大会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5-15 15:50: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莆田市庆祝5.12护士节暨表彰优秀护理工作者大会举行 吴炳端/图

文明风5月15日讯(通讯员 吴炳端 文/图)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护理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谱写一曲曲激动人心的战疫之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的誓言。今天上午,为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莆田市举行了“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暨表彰优秀护理工作者大会,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萌芽、市政府副市长胡国防、市政协副主席张亦兵等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获得2020年莆田市“最美护士”、莆田市“优秀护理工作者”、莆田市“护理公益活动先进个人”、莆田市《致敬最美战“疫”护士》征文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莆田市“优秀护士”、莆田市无偿献血“爱心天使奖、献血促进奖”等优秀护理工作者颁奖。

颁奖典礼后,获奖代表分别作莆田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莆田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本地抗疫集体先进事迹报告、抗疫个人先进事迹报告,讲述了驰援湖北抗疫与在家乡抗疫中发生的种种感人事迹。

诗歌朗诵颂扬“抗疫精神” 吴炳端 文/图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向医院提交请战书”“‘你去吧,家里有我,放心’,有了坚强的后盾,才能让我在前线义无反顾”“我多想看看你的脸,让我知道救我的人长什么样”……代表们用真诚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武汉及家乡抗击疫情期间的点点滴滴和感人肺腑的故事,再现“战疫”全景,获得在场人员诚挚的掌声。

最后,全场起立,共同合唱《中国抗疫战歌》,颂扬“抗疫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