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召开“关爱复学儿童家庭教育进乡村社区”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5-15 10:41:07 来源: 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座谈会现场 俞晓蕾 摄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 黄丽彬)5月11日下午,南平市妇儿工委办组织召开“关爱复学儿童家庭教育进乡村社区”主题活动调研座谈会。南平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温秀美,市人大原秘书长、市家教讲师团团长魏美祥,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家教讲师团顾问黄小青,以及南平市、建阳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市、区教育局、妇联分管领导,参与授课的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市妇联副主席王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南平市各中小学的复学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这次疫情让广大家长和儿童面临许多困扰,如亲子关系紧张、家长心理焦虑、学业障碍、视力下降、饮食不规律等等问题。市妇儿工委办根据省妇儿工委办关于疫情期间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要求,充分发挥市妇联家教讲师团的职能作用,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关爱复学儿童家庭教育进乡村社区”主题活动,帮助广大家长和儿童正确看待疫情之下面临的各种问题,通过释疑解惑、引导疏通,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做好复学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

会议强调,授课教师要结合各自擅长领域,按学前教育、小学、初中进行分组,针对不同阶段的儿童需求精准策划课题,认真备课授课,特别是要聚焦乡村社区留守、困境儿童和家长,通过现场教学、网络直播、平台录播等方式,“点、线、面”结合,扩大家教课程受益面,尽最大努力将主题活动办出成效、创出品牌,为南平市顺利复学复课献策出力。

会上,各参与单位领导及授课教师集思广益,热烈讨论,为主题活动开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南平市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