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创城办召开武夷新区“路长负责制”工作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5-15 10:41: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南平市创城办召开武夷新区“路长负责制”工作部署会 南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菲)为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解决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短板,5月13日,南平市创城办召开武夷新区“路长负责制”工作部署会,加快公益广告落地。56个市直单位和武夷新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主持召开。

创城办同志就《南平市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路长负责制”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赖丹萍就公益广告设置、巡查路面情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爱卫运动等四项“路长负责制”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郑图强就如何做好“路长负责制”工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南平市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路长负责制”落实到位,提出了“八个坚持”:一是坚持一把手工程,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坚持多措并举,形成靓丽风景;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常态长效;四是坚持文明示范,彰显干群素质;五是坚持匠心打造,注入文化元素;六是坚持特色亮点,倡导自主创新;七是坚持综合考评,与奖赏挂钩;八是坚持反对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

“路长负责制”是深化创城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改善道路沿线综合环境的有效举措。意在进一步组织动员各级各部门投身创城实践,激发全社会创建热情,提升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彰显城市文明程度,助推市本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要求,近期市城管局要安排力量对设计的广告样式进行审核,积极配合各路长制单位确定好广告位地点,市委文明办对广告内容进行把关,力争8月前全面完成公益广告覆盖达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