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对创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5-14 17:25: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沙县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动员视频会议 沙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张莲英)5月14日上午,沙县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动员视频会议,通报当前创城存在的困点难点,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抓紧抓细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县委书记、县创城指挥部总指挥杨兴忠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生龙通报了沙县当前在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宣传氛围、城乡文明建设等4个薄弱环节存在的具体问题,强调从领导力量,机制体制上做调整部署,推行创城必检点项目管理制度、创城重点难点问题清单制度、创城申报材料通报制度,逐项逐条逐个攻破创城赌点、痛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就进一步抓好创城总评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书记杨兴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看清全国文明城市总评严峻形势,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宜居环境。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合力,全面争取市民的配合和支持,全力以赴完成创城各项考评体系,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共赢局面,并通过电视、电台、网络、显示屏、广告牌等宣传方式,全县上下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格局。三是进一步强化落实,通过强化领导带头、强化落实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

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凤岗、虬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主干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沙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