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启动助盲专项服务 推进“爱心助残”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14 17:19:24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文明风5月14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为深入推动助盲志愿服务,日前,“熠熠微光,让爱不留盲区”2020年度助盲专项服务在厦门市思明区启动。这也是继首批“爱心屋”开业之后,思明区推出的又一项“爱心助残”举措。

来自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晨曦公益服务队、厦门市安溪商会志愿服务队、鹭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和爱心企业的志愿者,通过线上报名加入到专项服务中。5月10日,首期助盲志愿者培训在思明区残疾人培训服务中心开展,两位视障导师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帮助志愿者掌握助盲技能,为视障人士提供更为专业和精准的服务。

据了解,接下来,“熠熠微光,让爱不留盲区”2020年度助盲专项服务将持续开展系列关爱盲人活动,用爱心“点亮”视障人士的生活,为“爱心厦门”建设贡献力量。活动由厦门市残联、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共青团思明区委员会、思明区残联指导,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携手厦门市盲人协会、思明区盲人协会共同发起。(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