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开展共享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5-14 16:56:06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共享电动车未按规定停放在规范区域 陈嘉斌供图

如今,鲤城到处都能看到共享电动车的身影,作为交通工具的补充,为群众出行带来便利,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也随之出现,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扰乱了道路秩序。

12日,根据泉州市城市管理局的统一部署,鲤城区城市管理局联合鲤城交警大队开展鲤城区“5+1”共建美好古城共享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180余名执法人员,对共享电动车违规行为说“不”!

在清净寺附近,执法人员发现,多辆共享电动车未按规定停放,不仅影响游客通行,而且影响景点周边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将其暂扣。

“继共享单车后,共享电动车的普及,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但也出现了不少乱象。”鲤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乱停乱放、管理维护欠缺等问题,让共享电动车成为城市管理新“顽疾”,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城市主次干道、旅游景点、学校、商场等人流较多的场所及其周边进行整治。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