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5-14 16:31: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4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当这句话成为现实时,多少会有一些悲凉。

现代生活日异月更,科技发展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距离。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家庭观念也在悄然无声中发生变化,婚姻破裂、亲子关系紧张、暴力家庭、过于溺爱等家庭问题给社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冲击,日益成为一系列不可解决的社会问题。

为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在第27个“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台江区妇联联合茶亭街道妇女之家的志愿者们到广安社区金钻世家小区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有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穿着红马甲向我们走来,他就是“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省最美家庭”获得者钱宏伟,他主动加入巾帼宣传队伍,结合自身家庭故事和宣传手册,向过往市民讲述和谐家庭的“秘密”,倡导市民传承良好家风,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

本次活动围绕国际家庭日、移风易俗、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反家暴、维护妇女权益等内容展开,巾帼志愿者耐心地向来往市民分享和宣传家庭现状、面临问题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等内容,普及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发放《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手册,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引导大家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承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平等、和睦的心态推进文明家庭的建设,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