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你复学 我护航 上杭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14 16:23: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临江镇志愿者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 马兆湘)5月11日是上杭县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小学五、六年级同学们重返校园开学复课的第一天,为让孩子们平安复课,志愿者全力以赴做好保驾护航。

你复学 我护航

为切实增强辖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全,维持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助力“护苗2020”专项行动,在中小学校开学之际,上杭县临江镇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新闻出版广电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在辖区内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走访查看了辖区内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出版物及文化用品经营场所。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商铺是否存在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校园霸凌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及盗印教材教辅等违法行为;是否办理并悬挂《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做好台账登记;所销售的书刊、杂志、音像制品等出版物是否正版、是否按正规渠道进货等行为。同时,向商铺店主宣传关于“扫黄打非”的法律法规,督促店主合法经营,自觉参与“扫黄打非”斗争,争当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建设者。

下一步,临江镇将继续开展联合执法巡查行动,全力为青少年成长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确保辖区内文化市场健康稳定,繁荣有序。

你复学 我服务

5月11日上午,茶地中心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踏着第一道晨光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上杭县茶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地穿上红马甲,同学校老师、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生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家长们请留步,行李交给我们,我们会把学生送到宿舍。”志愿者们走上前接过家长手里的行李,领着测完体温的学生往宿舍方向走去。

宿舍里,志愿者们按照一人一床要求,为学生铺好床铺,整理好生活用品,并提醒孩子们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不聚集。

整理好住宿内务后,学生们回到教室开始了2020年的第一堂课。第一课以“疫情防控、与法同行”为主题,让学生们了解疫情防控,学习个人防护知识,感悟生命,致敬英雄。(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