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14 16:21: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杨新风)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芗城区各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一、防震减灾 增强防御意识

为切实做好防震减灾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5月9日下午,通北街道延安北社区在延安广场小区内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和应及避难技能,同时,对居民小区及逃生通道等辖区要道进行实地安全隐患排查,清除隐患,减少灾害损失,增强广大居民群众提高防御灾害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防震减灾的氛围。

二、防灾减灾 打通生命通道

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切实做好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2日下午,新桥街道安办联合社区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在小区消防通道进出口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报并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明确告知其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劝导居民不乱停放车辆。

三、防灾减灾 科学发展生产

为深入推行社区网格治理“2+N”模式暨“社区(乡村)110”建设,整合资源、压实责任、聚合力量,推动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向基层社会治理延伸,新桥街道开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专项行动。闽南批发市场是新桥街道诗浦社区消防安全重点区域,诗浦社区网格志愿者、社区警务助理及下街民警迅速开展 “三合一”场所的商户进行排查整治,对商铺的消防安全设施、场所应急照明、安全疏散通道、安全标志、杂物堆放、用火用电设施等一一进行检查,动员商家安装烟雾感应器及喷淋等安全设备。并且针对不同宣传群体社区通过LED滚动播放,新桥街道诗浦社区网格志愿者发放宣传单等载体向辖区内居民、商户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防灾减灾安全常识,提高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避险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既为广大群众普及了消防通道安全知识,增进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自我保护技能,同时营造防灾减灾宣传的良好氛围,又为后续消防通道集中整治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