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爱心结对 党员自发捐款帮助困难群众
http://wmf.fjsen.com 2020-05-14 16:12:03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5月14日讯(夏菁)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山头社区一低保户得到了爱心结对单位的帮助,党员自发筹集到3000元爱心捐款,并到其家中表达对他们家人的慰问与关心。

5月5日,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山头社区党总支组织委员来到街道,向组织口负责爱心结对非公党建指导员谈起山头社区低保户蔡女士家的棘手难题。蔡女士本人患有精神疾病,19年女儿中考前夕,丈夫去世。家庭顷刻间失去主心骨。公公因痛失骨肉、抑郁寡欢,于19年年底被查出患有肺癌晚期。

面对如此困境,非公党建指导员请示上级领导后,拨通了蔡女士爱心结对单位——厦门信息集团资本运营党支部的电话,寻求帮助。厦门信息集团资本运营党支部热情地给予回应,令人感动。

5月11日上午,厦门信息集团资本运营党支部8名党员自发筹集到3000元爱心捐款,转至蔡女士本人账户,表达对他们家人的慰问与关心。

5月13日下午,厦门信息集团资本运营党支部2名党员代表在大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宇浩、非公党建指导员、山头社区党总支书记、组织委员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山头社区蔡女士家中。  

这次是爱心结对后,第二次来到他们家。“爷爷,多走动走动,说不定就好了!”“大姐,药要按时吃,吃了就会好的!”“奶奶,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厦门信息集团资本运营党支部2名党员代表一直在叮嘱着蔡女士及其家人,希望他们能够真正的好起来,并表示党支部会经常来看望他们。“结对了,我们就是自己人!”

“感谢你们!”“你们太好了,真心感谢你们关心………”蔡女士和年过七旬的婆婆一直念叨着,目送着大家离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