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金尚社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14 16:01:27 林丽君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 林丽君)为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进一步深化广大社区居民文明意识,日前,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金尚社区社区组织志愿者们针对辖区内的饭店、小餐馆进行上门宣传文明餐桌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饭店、餐馆经营者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要求在餐馆门店内进行粘贴宣传,号召就餐人员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不剩饭、不剩菜,做到“少点餐,剩饭打包”。社区居民也纷纷表示,要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勤俭节约,教育孩子从小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虽然我们店现在已经复工了,但作为餐饮企业,对于疫情防控肯定不会掉以轻心,希望能保障大家的安全健康。”妙香扁食小吃店店长表示。

宣传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居民。居民小李感触颇深,他说,以前自己外出吃饭根本不会想到用公筷,可前几天家人在外出就餐中,年迈的父母还主动提出使用公筷用餐,“我觉得不仅仅在疫情期间,而是应该从现在开始,从我们一个小家庭做起,让这种文明就餐的理念持续下去,这样才能真正地做到安全和健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扩大了“文明餐桌”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把餐桌文明理念带入家庭、带入社会,更好地营造了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树立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金尚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更是要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护战”,维护良好的就餐环境,是市民和商家文明程度、良好素质的体现。做到文明就餐,不仅保障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更是为营造一个整洁安全的就餐环境做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